河北来贺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

技术文章

地下管廊预制箱涵模具施工-来贺模具

地下管廊预制箱涵模具施工-来贺模具

技术简介
预制装配式城市综合管廊,具有以下优势:以预制管件结构为主体的管廊结构,不仅大大降低了材料消耗,而且管廊结构具有优秀的整体质量、抗腐蚀能力强,使用寿命长;可实现标准化、工厂化预制件生产,不受自然环境影响,可以充分保证预制件质量和批量化生产;现场拼装施工可大大提高生产效率,降低建设成本;工厂化生产保证了管廊结构的尺寸准确性,同时也保证了预制装配式城市综合管廊安装的准确性;无需施工周转材料、无需占用大量材料堆场、施工时间大为减少,可有效降低综合管廊的建设成本。

生产过程


一、场地设置
1.场地根据工程实际情况选定。预制场的布置严格按照标准厂要求、满足安全文明生产要求,污水排放及垃圾处理严格按地方政府部门相关规定执行。

2.对预制场地进行清理,平整、振动碾压密实,铺设水泥稳定碎石基层,平整并振动压实,厂区主便道在水泥稳定碎石基层上浇混凝土,钢筋加工、安装区,预制、生产区,综合管廊自然养护摆放区浇筑混凝土。在龙门吊轨道架设位置开挖基槽,浇筑混凝土并设轨道铺设沟槽。


二、生产流程
1、钢筋工程施工
2、料进场、抽样送检、钢筋加工、钢筋绑扎、安装。
加工制作时,检查下料表是否有错误和遗漏,按下料表放出实样,试制合格后方可成批制作,加工好的钢筋要堆放整齐有序。
3、钢筋表面应洁净。经调直后的钢筋不得有局部弯曲、死弯、小波浪形。钢筋切断应根据钢筋号、直径、长度和数量,长短搭配,先断长料后断短料,尽量减少和缩短钢筋短头,以节约钢材,降低损耗。
4、钢筋弯制时,放样确定弯曲点,并根据每种钢筋的回弹强度确定弯曲角度。正式弯制前,对大批量弯制的钢筋,先经过试弯合格并确定有关技术数据后,方可批量弯制。
5、钢筋弯曲后,弯曲处形成圆弧,弯起后尺寸不大于下料尺寸,应考虑弯曲调整值。弯起钢筋、中间部位弯折处的弯曲直径D,不小于钢筋直径的5倍。钢筋下料长度应根据构件尺寸、保护层厚度,钢筋弯曲调整值等规定综合考虑。钢筋加工的允许偏差不得大于规范规定。

6、对成品料不足长的钢筋,采用对接压力焊法对接至足长再弯制。各种钢筋加工成型后其允许偏差不得大于规范规定:受力筋全长净尺寸±10mm;箍筋各部分长度的偏差为±5mm;弯起筋弯起位置的偏差为构件±20mm,大体积混凝土±30mm;钢筋转角的偏差为3mm;6~12mm圆筋制成箍筋,其末端弯钩长度根据受力主筋直径不同取75~105mm。


三、箱涵标准
(1)箱体内外表面应密实、光洁完好、无裂纹、蜂窝、麻面、气孔、水槽、露砂、露石、露浆及粘皮等现象。
(2)承插口端面应光洁完好、无掉角。裂纹、露筋等不密实现象。承口粘贴胶条凹槽部位应平滑顺畅、纹路清晰、不应粘有浮浆及杂物。
(3)顶底板内外表面应平整、无局部凹凸不平现象。
(4)侧壁预埋螺丝应牢固、丝路顺畅、排列整齐。

(5)张拉孔应顺畅、孔径一致,无歪斜偏离现象。


联系我们

CONTACT US

电话:0321-5097099

传 真:0321-5097099

手 机:13503380970

邮 箱:971777085@qq.com

地 址: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南二环北沟头村钢厂路2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