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北来贺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

公司动态

综合管廊模具的上节段施工和混凝土施工说明

综合管廊模具采用厚18 mm竹胶板,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模具的横肋采用100 mm×100 mm方木,纵肋采用双拼10#槽钢,侧墙采用三段式对拉螺杆固定。

1.综合管廊模具的上节段施工
在已完成的下节段上支设满堂支架系统、综合管廊模板系统及两侧操作平台,纵缝及环缝处不拆除下节段施工模板,匹配施工,绑扎钢筋及吊点。再整体定位固定预应力孔道,上节段环缝横断面一侧预留止水槽口,最后进行混凝土浇筑与养护,完成综合管廊模具预制。
顶板施工支架立杆纵横距为0.6 m,步距为1.2 m。按规范要求设置扫地杆及剪刀撑。
2.综合管廊模具的混凝土施工要点
综合管廊模具施工缝处止水带、钢筋等较密集处,混凝土浇筑时一定要振捣密实,以防渗水。
因综合管廊模具的侧墙、顶底板较厚,加强混凝土养护,顶板、底板混凝土面覆盖塑料薄膜、草包或麻袋等,并进行浇水养护。侧墙混凝土要延长拆模时间,使混凝土保温,保湿,减小混凝土内外温差,防止产生收缩裂缝。
对于底板和顶板,应在终凝前多次收水抹光。顶板可采用蓄水养护,其他混凝土必须采用保温保湿养护,且要有足够长的时间(不少于7d),避免干湿交替。

联系我们

CONTACT US

电话:0321-5097099

传 真:0321-5097099

手 机:13503380970

邮 箱:971777085@qq.com

地 址: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南二环北沟头村钢厂路2号